close

下收救生員訓練小記

第一天報名看到一堆爸媽出現我整個翻白眼

ㄎㄅ的要繳錢要什麼時候訓練考試詳細內容還有包括可不可以通融一下試題和哪天不能訓練要請假請假太多次是不是會不能考試之類的事都是那堆媽媽在問

乾他x的是你要考還是你兒子要考啊?!

是那個帶把的要考就麻煩你現在閉嘴好嗎?!

考試可不可能通融這件事你先通過初訓可以訓練再說吧!

我就一邊腹誹一邊擠過那群女人一邊把自己的報名表塞到教練手上

然後氣喘如牛的通過初訓

老實說我已經快四個月沒碰水了...能通過真是僥倖(掩面)

然後接下來每天都騎半個小時的車去明新科大訓練然後再騎回新竹市

每天都下午五點出門晚上十點到家

不過很有趣

每天都要吃早晚餐

早晚餐=(抬頭捷+抬頭蛙+測泳+基本仰泳)*100+踩水(沒事還會唱歌或是雙手抱頭)+仰漂(雖然好像只要考三分鐘但是每次都更久)

訓練三天之後體重就少了1kg......

因為訓練的女生很少,加上我也只有三個

一個是可愛的小妹,高一升高二,竹女的,四式游起來的速度比肉腳男生還快

一個是很正的健身教練,身體組成有Man's power,所以剛開始時仰漂都會噗嚕噗嚕的沉下去

然後沒幾天俺就注意到很忙的管理教練身材超好的(你真的有在專心訓練嗎?!)

周休六日時要整天訓練

第一個周休六日練CPR+AED+繩結

噢噢我覺得我繩結超有天份的

然後我覺得管理教練教的蝴蝶結打法比較好學

CPR的安妮還算好看所以可以接受

雖然我們的使用方式是鋪上一層保鮮膜再戳一個洞

用完之後塗抹上大量的酒精消毒

大家都開玩笑說安妮應該是醉死的

用真人作CPR腰很痠喔,因為腰要打直但是並沒有任何支撐

看倌您可以自己在電腦桌前試試

首先做出長跪姿(長跪讀素書......好啦不好笑......)

然後腰往前60度,維持這個姿勢三十秒

萬幸的是...安妮只有四隻~我們有26個人~

所以四個人在做我們都在旁邊納涼XD

還要學放倒溺者+復原臥姿+溺者嘔吐處理方式

教練示範時看起來很簡單,因為教練很軟Q

我們自己做時...溺者怎樣就是無法倒到地上去~

真是堅強的溺者啊~(掩面)

反正就是開開心心的過去了

第二個周休六日是溪訓+海訓

好心的同學開車載我讓我免於騎車騎一個小時以上去內灣

俺很好膽的想說靠著防曬乳液撐過整天

內灣的溪水最深有三米,石頭高約一米

噗通一聲跳下去!舒爽!

可是要是吃到水...心裡就扭一下...那水超髒的......

(詳情下收)

我們在學泳渡時

另一半的同學在下游學徒步渡溪

我們的訓練比較快結束

三個男生向教練報備說要去小號,往岸上走去

教練:欸欸欸,回來!(一指溪水)那裏就好了(壞笑)

三男:教練你是認真的嗎?!

教練:我沒有開玩笑,就那裏。(正色)

換成我們徒步,另一隊泳渡時,也發生了同情況

教練一樣叫他們溪裡解決

他們看看正在下游努力不被沖走的我們

學員眾:這樣不好吧,有點對不起他們

教練:他們剛剛已經對不起你們了(惡魔笑)

學員眾(怒火攻心):衝啊!!!(下水解決......)

我還能說什麼......教練這樣當對嗎!?!?根本挑撥學員感情啊!!!!

不過當天回去路上教練借我水母衣第二天用

真是好人(你現在說是要跟上面做映襯嗎~?)

整體來說很好玩

不過回去之後我就開始上吐下瀉還發燒,完全睡不著

就在只睡一小時不到和什麼都沒吃極糟的身體狀況下去海訓了

我們出海遊了兩個多小時,我一直脫隊

回到岸邊之後就找了個位子睡覺

半昏過去,醒來之後再吞一堆的糖粉補充血糖

因為我光看到同學吃便當都想吐

下午的訓練是魚雷浮標救生和救生板救生

告訴看倌,不要在淺水處用蛙鞋,會溺死自己

救生板則很像衝浪板,很大也很重

我們趴在板上盡力往海划,直到教練吹哨再划回來,努力不要被浪打翻

教練一直提醒大家絕對不要放開抓住板子的手

因為據說被打到會腦震盪

但是真的很難,所以教練只要一看到有人的板子失去控制

馬上就以百米的速度衝過去

海中跑百米喔,威爆了

之後我們玩騎馬打仗,我那組輸了,所以下次早晚餐要加上100米......

海訓之後我還是無法吃東西

撐過了補習班工作,吞完糖粉,繼續衝訓練

他喵的我還得多游100米!

遊完上岸,教練對我說"你看起來好像怪怪的"

啊哈哈哈......我沒有直接暈倒在水裡我都覺得自己根本超強!

而且我就這樣撐過三天,只喝水和吃糖粉去應付訓練

最後幾天,我們做完總複習

8/29星期日在中國科大考試

我的潛泳差兩公尺沒有過,考試官要求我再試一次

我調氣調了很久,最後過了20公尺冒出水面時我好像聽到後面有鼓掌聲

真是一群善良的好同學們啊^^

 

好啦反正我考過了

請叫我準救生員~

明年實習之後就可以領證了

 

好不容易啊這個月

每次的備課、救生員訓練、臨時的工作

還要抽出一點時間回家

收支終於平衡

然後下一步是要準備消防考試

其實

老媽都說過我應該可以不用養他們

可是我還是好想趕快踏上自己要走的那條路

雖然我根本不知道會不會我一踏上去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

 

前提是我真的踏得上去

所以根本不用擔心太多

很多事都不用擔心太多啊(攤)

拼命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