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土塑成的房子

與其說是房子不如說是城

外牆約有十個人那麼高

坐落在這個平原上相當顯眼

這並不正常

一般來說人類的聚落都會為了躲避其他種族的人和喪屍而挖地洞或是藏在山腰

這麼顯眼的建築當我們翻過山之後第一眼看見時......

 

 

「那是建築?」阿龍瞇起眼睛

「怎麼可能」干莫把爬山用的繩圈套在岩壁的突起上閒閒的說

「[真的假的啊」

隊上的遠距型攻擊者:伊刑

很認真的看著那個絕對不可能是天然形成的方形巨物

「好像有活人欸」伊刑喃喃說

「喪屍會動,但並不算是活的」云兒糾正他

「不!我是說真的活人!」伊刑死盯住風沙中的那個東西

「伊刑的眼睛是不可能出錯的」

我看著云兒正要順著繩索降下峭壁連忙拉住她

「我先」

「噢」

云兒把繩索遞給我

我習慣走在第一個

 

---------------------------------------------------------------------------------------------------

入"城"之前必須繳械

所以大家是赤著身子進入那詭異的建築的

我是覺得沒什麼好不自在的

要進來的時候早就做好心理準備

沒被打個烙印我就覺得很驚訝了

 

 

 

一入城馬上是各種指派來的粗工

搬運食物糧草生活用具等等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城的組織的確很完善

或許這裡真的可以是僅存的人類,不到樂業,但至少可以安居的所在?

腦子裡的思路漸漸的被工作專注力淹沒

就這樣忙到了晚上

當天晚上我躺在整整四層的最上舖正要休息

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也爬上我旁邊的被褥正要躺下

"云兒?"

云兒嚇了一跳

差點沒摔下床去

"副隊?"

我們興奮的想擁抱歡呼

不過因為整屋子的人都已經睡了,所以我們就只是頭靠著頭鑽進被窩裡

連珠砲似的用附在對方耳朵旁邊的方式說著今天的經歷

"本來以為要找到自己的伙伴要過很久呢"我笑說

"對啊,好險很快就找到了"云兒嘆了口氣

 

 

 

 

我想的太簡單了......

這組織裡是以自主訓練的方式自我防衛的

雖然我們才剛加入但還是要加入操練

第二天跟著大家在操練時我眼角一直離不開角落的那車稻草

總覺得好像哪怪怪的

但是因為要裝出笨手笨腳的使用單刀的樣子,我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

過了一會

當云兒那群人過去為了修補地面拿幾悃草時

草就這樣憑空起火

所有的女人馬上尖叫著後退

我抄起旁邊的鐵叉叫她們讓開

把聚集在起燃燒的草堆挑開灑在地下

旁邊有個人影脫下上身的衣服往燒著的稻草一蓋就熄了,看來應該是有泡過水的衣服

想說是誰反應這麼機靈跟我一樣...

火全滅了轉頭一看

"夜..."

"阿龍..."

然後看到朝我們走過來大吼大叫著的指揮人...

"你們不知道現在連稻草都是很重要的物資嗎?!這是誰幹的?"

 

 

我想我們兩個心裡都知道:中計了

 

 

 

當天回到睡覺的地方時全身沒一個地方不在痛

痛倒是牙一咬就好了

讓我覺得害怕的是這裡生活的人們的眼神

清清楚楚的寫著"了無生機"四個字

當指揮人拿著草叉痛揍我跟阿龍時

底下的人們就是帶著畏懼和嫌惡的眼神

不是針對我跟阿龍

而是不管他們之中誰要是這樣子被修理他們都會以這種態度去面對

就算台上的是自己的父兄姐妹,違規就是影響到所有人的權益,就是讓人應該屏棄的存在

在拳頭落到身上之前我先瞟了云兒一眼

她已經躲到人群最後方了

她沒有辦法看著我們被打

所以只能躲

 

 

 

 

 

我們殺的是喪屍

而我們跟喪屍的差別就在於"我們有感情"

同伴成功,我們會笑

同伴受傷,我們會痛

同伴死,我們會哭

我們很弱,因為我們有情緒

當初隊上有人曾經為了變強而離開時

我哭著拜託她留下

但是她說"感情只是一種心裡的負累"

再次見到她時

是阿龍親手解決掉她的

親手埋葬

沒有人不哭的

只是哭不一定要用眼淚......

 

 

 

 

我們兩個在被監視的情況下走到盥洗的地方

準備把身上的汗還有血汙洗淨

但裡面是濃重的臭味

阿龍探頭一看

"髒的"

我皺眉

後面四五個彪形大漢喝斥"怎麼樣?!是不想洗嗎?"

阿龍看看我(......你要的話我把他們打昏吧)

我看看浴室裡的糞水

一腳踏進去

用水沖出一塊我覺得稍微乾淨的地方

叫阿龍進來沖一沖

 

 

水可以淨化一切...

包括現在不知該往哪爆發的情緒

 

 

等到我們終於各自回自己所屬的區域

我發現,昨天睡的密集的位子往旁邊多讓了一些

像是想避開我這個麻煩精

旁邊只剩下云兒

我看看熟睡中的云兒

把她悄悄推遠了些

目前能做的是盡量別被發現她和我們是一起的

 

鑽進被子裡

居然有張紙條放在裡面

"連絡上伊刑了!"

棉被遮著臉

我笑了

 

 

====================

2011/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