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什麼東西是一定的

所有的文字所有的話語都是一樣的

所以該記的就記,該忘的就忘

不該記的,要記,也不是不行

不該忘的,忘了,也沒有不可以

一切取決於自己是否不在意

 

當然可以放下

輕鬆快樂

當然也可以執著

堅持到底

只要快樂,就好

甚至也不一定要快樂

只要可以

享受痛苦就好

 

吃過黃蓮嗎?

非常苦

苦到全身的神經蜷縮

苦到神智清明的接受那種已經不是在味覺上,而是在精神上的折磨

 吃過一次,通常的想法就是「這輩子休想再叫我把這東西放進嘴吧裡」

但要是這一個人其實沒有對於酸甜苦甘鹹的認知呢?

是不是會只把這個味道當做是他的味覺收集裡的一個經典標本?

是不是在定義裡沒有「苦」這個字

一個人就不會感受到?

不一定

但至少

不會那麼「苦」

因為沒有「甜」可以做比較

 

「這個東西應該......」

「那個東西應該......」

老是想著某個東西應該是如何如何

等到結果出現時,再忿忿不平的抱怨「這跟我原本想的不一樣!」

 

別這樣嘛

我還以為

思考

是為了不讓自己後悔

而不是為了讓自己不快樂

 

我能跟上一刻的自己保證

「別怕!我會讓你不後悔!」

可以承擔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一切,這是不是更重要?

 

要是一切只是比較

是不是這世界其實可以不用那麼死硬?

 

寬心

放自己半個小時的假

給自己一份甜點

人不可能每分每秒都痛苦的

至少

做出這個舉動的瞬間

就比上一秒的自己快樂了一點

 

==================================

 

當然

一切也都有可能只是我自我感覺過於良好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