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某恐怖漫畫情節

讓我突然回到小學時期

小孩子,總是會有很多玩樂,但我沒忘記過的是,

當時會有排擠某個同學的現象,

小學生,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在教室裡刻意把位子狸某個同學特別的遠,或是嘲笑某個同學身上有奇怪的味道之類的,

丟一些奇怪的東西在那個同學的位子上,

下課拿那個人當遊戲中永遠不變的「鬼」,

我也有過,不管是被排擠或是排擠別人,

大二了,學的是特殊教育學系,但是我到現在還沒有學到有關於這種現象的教法,

我要怎麼去扭轉一個孩子,應該說「一個完整的人類對於一個人的愛惡?」

怎麼做可以在不干擾一個人的發展的情況下,在不扭曲一個孩子的行為下讓孩子去停止這種行為?

為什麼我會思考這個?

因為我現在正在後悔。

 

雖然在這裡打出來沒有任何意義可言,但我還是得打出來,心裡這些話塞久了很不舒服,

我想道歉,

對那些我曾經排擠過的同學,還有那些我明明看見他們被排擠,但我卻坐視不管的同學,

想得到他們的原諒,

對不起夠嗎?

不可能,我毀了的可能是一個人的童年,但是我當時不知道,

應該說「不知道」只是我的推托之詞,

潛意識裡我還是在躲避自己當初的暴行,

因為就算當時只有不到十歲,我還是知道那種行為是我非常討厭發生在自己身上的,

但是我坐視那種行為加諸於別人身上,

 

道歉,可能永遠不夠,

這輩子都不可能夠,

但是我很希望至少我可以稍微告訴一下自己去代班時的那群死小孩,

別對你的同學太沒禮貌,等你有了思考,等你到了社會,等你長大點,你會後悔的,

將心比心,你們可能不懂這幾個字,

連「心」這麼簡單的字都寫得歪歪扭扭,我不期待你們知道這幾個字的意思,

但要是我有機會回到過去,我會想告訴當時的我,

真正強悍的人,絕對不是欺負弱者的渾蛋,而是可以保護自己身邊的人的人(繞口令啊這是...)

 

 

------------------------------------------------------------------------------------------------

啊還有啊...

我真的很討厭會欺負小動物的人欸= =

這怎麼辦...

孩子欺負小螞蟻我救會想欺負那個小孩子欸

而且是痛揍的那種

可不能這樣教啊(苦惱)

我國中時後可是因為三個男生欺負蜥蜴所以跟那三個男生大打了一架欸

這樣我要怎麼去教別人啊(對自己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