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10 星期一 天氣晴,午後有雨

 

視線裡是間米黃色大理石磚裝潢的空間,延伸到黑色大理石鋪造的壁爐,

當然,是裝飾用的,裡面甚至鋪上了和房間同色調的磁磚。

 

我坐在質感相當好的沙發上,端詳這應該是客廳的地方,

背後,一片落地窗由窗外庭園造景一直延伸到二樓,面前樓中樓加上背後落地窗,

這樣的設計讓這間應該是小公寓的房子顯現出恍如演奏廳般的寬敞,

很陡的旋轉梯,窄臺階,細欄杆,連接到樓上,

深色金屬看起來很有質感。

 

 

 

 

 

「先喝杯水。」我看到某個人的嘴,女生的身型,但我沒有抬頭,甚至沒有看她整張臉的面貌,

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因為我跟她不熟吧,我怕生,

然後她拿著電話小心的爬上二樓,

那階梯真是太陡了,我心裡想,好看但不實用,

樓中樓似乎有把聲音放大的效果,我可以很清楚聽到她談笑的字句

是在連絡朋友,我知道,因為認識將要來的那些人之一,

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會這麼尷尬的坐在這裡。

 

 

以我這種個性,實在不可能認識這麼體面的朋友,

對不認識的人,唯一的朋友通常形容我"寧可拿塊布把自己蓋起來也不願說句話",

這可真是體貼的形容,

照我聽到的應該是"兇惡到好像會支解別人",

嗯......。

 

 

 

 

 

怎麼還不來?

坐在這沙發上讓我全身不舒服,

好像有種詭異又尷尬的溫度,我說不上來,暗暗祈禱那位朋友快來,

 

 

聽那女的在樓上言不及義了半天,就是沒一句問朋友是不是快到了,

喂喂喂!他們約一群人要來你家玩,到現在連根毛都沒看見,你是不是應該問一下啊?

四口喝完那杯水,我爬上臺階,

這真是有夠陡的!

 

那女的背對著我還在碎嘴

我低著眼問她「他們何時會到?」,

那女的嚇了一大跳,一不小心就按到掛斷,

「他們還要再過一下子才會到。」

溫和的語氣,但我知道她有發怒,只是因為禮貌所以沒有發作,

真不懂,生氣就生氣,為什麼不說呢?大可直接指責我啊!何必?

她與我擦身而過要下樓,

 

 

 

 

 

 

 

 

 

 

 

接下來,

我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

 

 

 

 

 

她似乎重心不穩,尖叫一聲,重心整個偏移,上半身已經掛在窄扶手外,

我急忙伸手要拉她,但是這女的邊大吼大叫邊揮動雙手,

只揪到她的肩膀那點衣服,然後她腳慌亂之中的一蹬,就整個人摔了下去,

我還來不及鬆手,她下墜之中受到我的拉力,以完美的前空翻掉下去,

我清楚的聽到她後腦勺撞到金屬階梯的聲音,

肉體跟金屬撞擊,短促的一聲,探頭往下看,她雙眼大睜,暗色的液體在米色地面擴散,

我終於看到她正臉了。

 

 

 

 

 

這下糟糕,就說這樓梯太陡了吧!

 

 

 

 

 

 

 

 

 

 

 

連忙下樓,一探,呼吸停了,心跳漸漸消失,

我該打119,可電話在樓上,等我爬上去拿到電話再衝下來,心跳也消失了,

那個眼神是死人的,大家都知道。

 

 

 

就說這樓梯太陡吧!

 

 

 

 

 

那現在應該打110了,

按下1,

 

 

 

 

 

 

 

 

 

 

 

 

 

 

我把數字消去,放下電話,

要是警察說是我害死她的,該怎麼辦?

我的確跟她不熟,不過看她家這架式,肯定不是什麼阿貓阿狗,

想到警察那穿著制服,按著原子筆,喀啦喀啦的聲音,我就受不了,

要做筆錄,要受那嘴臉懷疑,光想到就......。

 

 

 

 

 

 

 

 

 

 

 

 

 

 

 

朋友其實不知道我先過來這了,他是給了我地址,但自己過來是我臨時起意,

剛才這女的也說他們還要再一陣子才會到,

那庭院好像有個通下水道的孔,為了那小小的養魚池,所以特別設的孔,

不大,大概一扇氣窗大小,

這地板也得擦一擦......。

 

 

一切如我預料,只是那下水道的孔比我預料中要小一些,

用力踩個幾下就好了。

 

 

 

 

 

======================這是分隔線=========================

 

 

這噩夢分了三次半才做完

至是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勾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